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研讨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21 16:08:17)    

4月21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成到会指导,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共谋创新发展,重点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进一步学习和重温总书记“7.9”讲话的收获体会,着重研讨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会上对下一步工委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重点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开展学习,并通过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学习,引领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三级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离退休党员开展好理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扎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这条主线,发挥机关党建职能和优势,聚焦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亮点,在如何深化机关党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如何深化机关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如何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机关党员能力素质不适应四川现代化建设新要求等问题,如何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和“五好党支部”建设活动等方面着力,务实有效开展调研,并用好调研成果。三是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工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职责分工。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责任,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