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省直机关选拔赛落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8 09:00:07)    

“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追求,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他举过头顶……”4月17日下午,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省直机关选拔赛现场,来自24个省直机关单位的基层理论宣讲选手走上舞台,结合所在单位工作实际,以图文视频形式,声情并茂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精彩之处,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角逐,省消防救援总队刘昊龙荣获特等奖;省委办公厅顾钦语,省社科院杜唐丹,省妇联赵皎伶和省邮政公司文皓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的举办,也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的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省直机关选拔工作圆满落幕。

“这次比赛既是一次自我理论提升之旅,也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未来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宣讲工作,争取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一份贡献。”特等奖获奖者刘昊龙告诉记者。

选拔赛结束时,现场观众,来自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的党黎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大家的宣讲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还有四川发展的脉络梳理,更有来自基层一线的生动故事。大家的深情讲述,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今年3月以来,为发现培育省直机关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人才,提升全省基层理论宣讲水平,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启动后,省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在本部门(单位)、本系统组织选拔政治素养好、理论功底强、宣讲水平高的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宣讲比赛的方式,交流理论宣讲成果和经验。截至3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共收到70家省直部门(单位)选送的宣讲视频作品142个,经筛选确定25个作品入围此次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省直机关选拔赛。

此次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获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省直机关参加全省决赛。“通过此次大赛,各省直机关充分展示了宣讲工作成效,培养了理论宣讲‘轻骑兵’,并示范带动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次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理论宣讲人才,将择优纳入省直机关理论宣讲人才库,推荐参与省直机关理论宣传相关工作,参赛选手的优质宣讲稿将汇编成册,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参考使用。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