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四川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
暨川渝机关党建论坛在绵阳市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31 16:51:11)    

3月31日,四川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暨川渝机关党建论坛在绵阳市举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承先出席并讲话,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会议。省直单位机关党委、市(州)直机关工委、重庆市北碚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绵阳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及县(市、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做法与经验研究”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绵阳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把机关党建作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等重点课题研究,精心组织“机关党建服务营商环境改善”“创新助力发展”专题研讨会,取得了明显成效。机关党组织、党员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省机关党建研究坚持“以理导研、以问聚研、以研增谋、以研促干”,积极开展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在机关党建综合研究、机关党建专项研究、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重点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加强机关党建研究。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机关党建研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服务群众”落在实处。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机关党建研究,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紧贴中心大局、围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机关党建研究,聚焦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从制度机制、工作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机关党建研究,加强机关党建内在规律与实践要求研究,将系统观念贯穿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研究质量。要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聚焦机关党建形势任务及问题短板,切实做好调研分析、调研成果和成果转化三篇文章,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财政厅、水利厅、重庆市北碚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巴中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武侯区直机关工委、绵阳市安州区直机关工委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调研了绵阳市公安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情况,参观了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