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叶寒冰同志主持公安厅党委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3 09:18:44)    

1月31日,公安厅党委召开春节后首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公安厅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等精神,厅机关党委围绕政治机关建设、创新理论武装、组织作用发挥、服务中心大局、机关政治生态等方面总结报告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公安部党委部署,提出了2023年机关党建总体思路,做出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作出全局谋划,为我们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安厅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成效明显,有力有效服务了中心工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当好了示范、作出了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谋党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研究谋划、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努力在全省公安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二要以更硬举措强党建,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职责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最强支部”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全局。三要以更严责任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厅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厅党委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厅机关党委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厅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