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委宣讲团赴省供销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24 08:54:19)    

11月22日,省供销社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宣讲报告。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宏葆主持宣讲会并就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宣讲会上,王承先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成就和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等六个方面,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并对省供销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弘扬“供销”精神,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寄予了新希望。

刘宏葆指出,王承先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对省供销社系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对省供销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启发和指引作用。

刘宏葆强调,全省各级供销社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供销社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供销社系统落地生根。要聚力推动共同富裕,充分发挥供销社合作优势,联农带农、联小扶微,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将广大小农户组织起来,将广大小商户联结起来,抱团发展、共同致富。要聚力助推乡村振兴,围绕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加快深化供销社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改革,实行社企分开,强化机关的服务、监管职责,充分发挥供销社机关和社有企业双线运行的合力,加快打造“两端”“两网”为核心的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打造以社有龙头企业为骨干的为农服务生力军。要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社有资产监管为重点,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

宣讲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省供销投资集团及一级企业、中农成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00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

(省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