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委宣讲团赴生态环境厅举行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22 09:19:57)    

11月21日,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宣讲报告。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钟承林主持报告会。

王承先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期间,王承先还从总结肯定、理论阐释、重大部署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论断进行了专门的梳理和宣讲。

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厚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操作性,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家表示,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钟承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蓬勃奋发的新姿态阔步奋进新征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