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委宣讲团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21 10:37:18)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民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承先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历史性成就和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结合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直机关落实落地提出具体意见。

谢民表示,王承先同志的报告系统全面、逻辑严密、解读精准、富有特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形象的鲜活案例,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帮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及其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出色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