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在蓉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7 17:51:15)    

5月17日上午,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档案馆、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在省档案馆启动,来自省直各部门(单位)百余名党员干部作为首批受邀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

展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部署要求为主线,通过488幅图片、52处图表、47份文件视频资料、49件实物、450余册图书期刊杂志以及近2万字文字说明,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高度重视、带头示范引领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责任制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

此次成就展在办展特点上体现三个“全”:一是全景式。通过图文、实物、视频多种展示手段,全景式展现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四川机关党建的系列成就成果;二是全覆盖。展示对象全覆盖125家省直单位和21个市州机关党组织;三是全方位。展示内容通过8个板块多个维度,全方位展示了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机关党的建设的理论、制度和实践的丰硕成果。

“这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成就的集中展示,很多照片和实物,都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非常亲切。”很多参与过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在相关图片、实物前驻足许久。“看着展览,仿佛又将我们带回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峥嵘岁月。”大家感慨。

不少观展者在电子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感言。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敏说,这既是省直机关党建的成就展,又是省直机关干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精神展,还是鼓舞大家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动员展,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将从即日起一直延展到年底,并作为机关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支部活动的重要阵地,全覆盖组织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观展。除成就展外,还同步启动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关系列文化活动,年内将举办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读习语·颂经典”诵读、设立“党员干部著述榜”、提炼机关文化核心词等活动,以此促进全省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