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
——省直机关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2 09:06:38)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直各部门(单位)组织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引发机关广大青年共鸣和热议,青年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更加凸显。

省检察院青年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人员,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秉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以青春之我创造辉煌未来,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中国建设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青春力量!

省委办公厅青年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真情、鼓舞人心,必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办干部,一定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和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强化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推动省委办公厅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建设全面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团干部,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始终做到信念纯粹、理想清澈,只为青年计、不为自己谋,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团干部。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经信厅青年干部表示:作为一名经信厅驻村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积极探索具有经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青干部和青年人的要求和期望,积极带领昆山村青年走好“人生三部曲”,做好昆山村每一件事,汇聚跬步成寥廓,为昆山村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公安厅青年干部表示:作为公安青年民警,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接续奋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青年民警的良好风貌,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民政厅青年干部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学工工作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学习理念,不浮不躁、不骄不馁,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国家栋梁之才。

财政厅青年干部表示:通过观看此次直播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为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重要要求提供坚强财政支撑,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人社厅青年干部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语广大青年,饱含期待、赋予使命,字字真情、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青年要担当作为,奋斗闪光,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时代先锋。用眼睛观察社会发展,用耳朵倾听民意心声,用头脑思考未来方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继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生态环境厅青年干部表示:作为一名既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场踔厉坚守十余年,又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三年的当代青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教诲,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我们要自觉肩负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上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忠诚履职,展现青年生态环保铁军风采,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厅青年干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待,备受鼓舞和鞭策。作为新时代机关团干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新时代交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交通运输行业青年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交通项目建设主战场擦亮“青”字品牌、勇当开路先锋,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交通之青春力量!

水利厅青年干部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新时代的水利青年,也是引大济岷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们要围绕引大济岷工程急、难、险、重、新任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的水利建设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省卫健委青年干部表示:很荣幸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内容催人奋进,使人精神振奋,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不但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注入了源源动力。作为青年党员、青年医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不论在临床工作中、科研教学中,还是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中,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职业精神!

省体育局青年干部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应脚踏实地,心系祖国,在训练中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在即将到来的泳联世锦赛中赛出水平,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布达佩斯的上空!

省统计局青年干部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为我们青年干部发展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统计干部,要在基层一线不懈奋斗,在岗位平台大显身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智慧和行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现代化调查体系,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省地矿局青年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是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作为共青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红色底蕴,坚定信念、加强学习、积极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竭力把自己锻造为一枚有益于团员青年、有益于本职工作、有益于党和国家事业、有益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枚红色螺丝钉!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工会干部,要坚定信念、勇敢追求、迎难而上、敢于突破,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全省工会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会系统青年团员的力量。

审协四川中心青年干部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充满力量。百年奋斗历程,青春一脉相承,共青团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作为光荣的团青工作者,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投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治蜀兴川伟大实践,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更好成绩。

新华社四川分社青年干部表示:在各个历史时期,以共青团员为代表的青年人始终澎湃着青春的热情,奉献着青春的汗水,贡献着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三四十岁正是我们青年人工作的黄金时期。身为青年记者,积极投身工作,扎根采访一线,在践行四力中磨练思想力、行动力,用镜头和笔完成好国社“耳目喉舌”和智库的使命,是我们在青年时期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青年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头有责,感恩、奋进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青年友,用心倾听青年呼声,勇担使命、努力作为,和青年们一起为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省直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