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9 16:00:03)    

7月9日,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总结经验做法,切实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外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税务局9个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深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有力服务了全省中心和大局,四川机关党建跃居全国机关党建第一方阵。牵头实施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创新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创建,广泛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积极开展龙泉山“包山头”植树履责等活动,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实效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的机关党建保障。

会议要求,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征程上,省直机关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召开的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安排部署,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工作布局,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扎实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坚定。二要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责任区认领、党员先锋岗创建、争当服务群众标兵等活动,把机关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施好“新阶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让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五要坚持把握运用规律特点,督促落实“三个责任制”,建立健全遵循规律符合实际的党建制度,增强工作结合力、统筹力和前行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省直5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