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7 17:49:19)    

1月17日,2019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成都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逐一点评,传达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讲话要求。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联、四川广播电视台1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报告,从党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等不同角度汇报了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并接受了评议考核。其余部门(单位)以书面方式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的具体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效果更加显著,抓基层打基础导向更加鲜明,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向上向好,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主动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积极参加龙泉山“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省直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和第三届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技能大赛,机关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事业中当先锋打头阵,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直部门(单位)要带头执行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已经建立的和即将出台的制度机制,围绕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制度、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问题制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制度五个方面,探索建立符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具体制度。要把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与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建设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省直机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三级书记讲党课”、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逐级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把学习《条例》与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打造一批“立得起、喊得响”的品牌支部,通过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推动新《条例》学习贯彻落地落实。要通过学习贯彻《条例》,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走在前列。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优势,把党的思想和理念贯彻到推动省委发展战略中来,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上来。持续用力抓好机关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抓实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进一步压实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责任。持续开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助推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共建美丽四川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省直机关工委部门负责人约270人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