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
助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17:0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对应五大经济区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注重发挥机关党建助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积极作用,着力从整体上提升全省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在服务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大抓基层、抓实基础,突出服务中心、改进作风,突出分类指导、协同推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贯彻执行省委战略部署中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按照五大经济区划分片区,各片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片区内各市(州)机关工委,分片区设年度召集人,由一个或几个成员单位担任。包括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内的每名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片区,负责加强联系片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围绕联系片区党建规划、项目发展等,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联系片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助推片区发展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省直机关工委各职能处室人员承担联系联络工作。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跟踪研究,发挥“智库”作用。省发展改革委五大片区对应处室给予工作指导。

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的职责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讨论研究片区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交流片区内各市(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片区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收集片区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和建议;组织片区成员单位围绕片区发展战略、发展规划、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等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讨、现场观摩、示范培训,推动片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