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章页

关于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6-06-02 16:16:07)    

省直各部门(单位):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评机制的通知》(川委厅〔201529号)和省直机关工委等9部门印发的《四川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办法》(川直委发〔20159号),现就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省直各部门(单位)及其组织动员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各单位。

二、考核分工

按照川委厅〔201529号文件和《四川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办法》确定的考核分工,分别由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负责考评。

三、考核内容

依据川直委发〔20159号文件确定的《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考核。按照川委厅〔201536号和省直机关工委等9部门下发的川直委发〔20157号、川直委发〔20158号文件要求,需要重新确定帮扶贫困村和今年组织动员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单位,重点考核确定帮扶贫困村、选派驻村干部、落实帮扶责任等情况。

四、方式方法

对省直各部门(单位)的考核采取随机抽查与集中考评相结合,在对市(州)进行考核的同时,随机抽查省直部门(单位)在该市(州)所帮扶的贫困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分组召开考评会进行集中考评。

省直各部门(单位)组织动员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单位的考核方法,由负责考评的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

五、有关要求

(一)省直各部门(单位)及其组织动员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单位,要对2015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总结材料,填报《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基本情况登记表》,并按照《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自评打分。省直各部门(单位)的书面总结材料、《基本情况登记表》和《自查评分表》在2016110前交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省直各部门(单位)组织动员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单位书面总结材料、《基本情况登记表》和《自查评分表》交负责考评的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单位)。

(二)省直部门(单位)的分组集中考评具体时间,由各考核组确定,各部门(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带上相关资料参加集中考评。

(三)负责考评的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应在2016125日前将考核结果报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附件:1.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基本情况登

        记表

       2.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自

        查评分表

       3.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分

        组集中考核分工

 

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51230

 

 

 

附件1

 

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基本情况登记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本单位帮扶贫困村名称

 

本单位联系贫困村

的领导姓名及职务

 

本单位承担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处(科)室

 

联系人

 

 

 

选派驻村干部情况

   

单位职务

驻村职务

到村时间

 

 

 

 

 

 

 

 

结对帮

扶贫困

户情况

本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户总数:        户。

其中:1.本单位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领导    名,结        对帮扶贫困户     户;2.本单位有    个党支部(部门)结对帮扶贫困户     户;3.本单位干部职工中有   名个人直接结对帮扶贫困户    户。

本单位领导到村调研指导工作情况

本单位有     名领导干部到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次,其中,主要领导到村     次。

    

 


附件2

 

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自查评分表

单位(盖章):                                                     自评总分: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指标及分值

自评分

组织领

导情况

10

1.是否落实领导分管,是否确定处(科)室具体承办。(3分)

 

2.主要领导是否到本部门(单位)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2次以上,并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3分)

 

3.是否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驻村帮扶工作。(4分)

 

选派驻村

干部情况

15

1.是否按规定选派驻村干部。(5分)

 

2.选派的驻村干部是否按要求到村开展工作。(6分)

 

3.是否按要求落实驻村干部待遇。(4分)

 

工作开

展情况

75

1.是否制定本部门(单位)联系村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20分)

 

2.是否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本部门(单位)联系村贫困户是否都落实了帮扶责任人。(15分)

 

3.是否在技术指导、项目资金、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为联系村、贫困户提供支持帮助。(30分)

 

4.是否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及工作简报。(10分)

 


附件3

 

2015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分组集中考核分工

 

    第一组考核组

  长:汤建平  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省政府参事

  员:张玉强  戴浩

联络员:戴浩  电话:13880762503

考核单位(32个):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编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厅、商务厅、省质监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扶贫移民局、省社科联、省贸促会、民进四川省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峨眉电影集团、省国税局、省气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省邮政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第二组考核组

    长:杨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

    员:申裕荣  欧阳永庆

员:欧阳永庆 电话:13183881266

考核单位(30个):省纪委(监察厅)、省法院、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农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安全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人防办、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四川航空工业局、省妇联、省作协、省工商联、农工党四川省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储备局、四川能源监管办、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第三组考核组

    长:陈发清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

    员:张     

员:罗    电话:18628166017

考核单位(33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保密办、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业厅、审计厅、省外事侨务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体育局、省安全监管局、省统计局、省信访局、省档案局、省知识产权局、省地矿局、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省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友协、民盟四川省委、四川出版集团、省地震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财政部驻川专员办、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省邮政管理局、省农科院、省社科院

 

第四组考核组

    长:胡宪臣  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省直机关工

                  会主席

    员:张志坚   

    员:蒲    电话:13088093800

考核单位(33个):省检察院、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省民族宗教委、公安厅、司法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国资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局、省国防科工办、省法制办、省煤田地质局、四川博览局、省地方志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侨联、民革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四川广播电视台、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成都海关、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环保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审计署成特办、新华社四川分社、四川航天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