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赴甘孜州得荣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03 09:4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11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下属高职院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赴甘孜州得荣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工作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带队,得荣县委书记雷建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剑,县委副书记李南希陪同。

活动中,敬代和院长向茨巫乡党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曲贡村的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对目前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利用好土地宽广的优势,积极发展特色集体产业,扎实巩固脱贫成果。

敬代和一行来到学院定点帮扶的茨巫乡曲贡村,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老百姓为工作组献上了象征着吉祥的白色哈达,敬代和为全村38户发放了每户500元的慰问金,并代表全院9000余名师生对全村老百姓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同时鼓励全村老百姓要让自己的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自2018年定点帮扶曲贡村以来,学院始终围绕“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产业帮扶”的帮扶思路,三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90余万元,曲贡村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发展,老百姓生活居住环境显著提高,为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