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宜宾市屏山县:驻村干部齐上阵
干群一心同抗疫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09:39:06)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屏山县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和关心关爱的通知》,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力量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村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争当“急先锋”。春节假期本该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大部分驻村干部主动请战,放弃休假,他们告别“小家”去守护“大家”,在疫情爆发中完成一次次壮美的逆行。全县78个贫困村村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迅速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

甘做“调查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各驻村干部迅速行动起,他们奔走在乡间小路、田间地头,深入排查近期在湖北、温州、深圳等疫情重点地区工作、学习、生活、旅行等经历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定期回访,做到“家底清、情况明”,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户。春节是人口流动复杂且量大的特殊时期,摸准、摸实、摸细返乡人员及家庭基本信息、返乡途径地及当前身体状况等数据,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信息支撑尤为重要。目前,全县累计摸排四个重点区域来屏人员64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6人,深圳返乡人员56人,温州返乡人员2人,监测体温无异常,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

乐为“服务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居家隔离人员、困难人群既减少外出,又能安心在家,驻村干部充当“服务员”,主动为居家隔离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代购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每天对隔离群众进行体温动态监测,有效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的同时助力疫情联防联控。暖心之举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凝聚了全社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屏山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