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峨眉山市“1+2+3”模式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1 13:38:42)    

峨眉山市通过“1+2+3”模式,科学部署、细化举措、强化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大战役”提供坚实力量。

组建“一个”团队。要求全市2000多名扶贫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疫情防控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监测员、情绪引导员、后勤保障员的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40余支,共同组建形成一个力量强、战斗力强的“团队”,开展“地毯式”宣传排摸,发动群众群防群治。

创新“两种”方式。运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和网络化办公等方式,加强对贫困户的宣传引导,帮助贫困群众理性认识疫情,做到“打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帮扶干部采取轮流值守方式,联合贫困村干部,对重点人员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人盯人监测,实行日监控“零”报告制度。

落实“三项”要求。落实增强帮扶干部防护意识的要求,卫健局组织开展在线防疫知识培训,提出“三多三不”的防护措施;落实不采取入户方式开展帮扶,不自行安排出差考察、基层调研,暂不举办扶贫相关的会议培训和集体活动;落实统筹安排的要求,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以更好的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跟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及增收工作,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