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凉山州直工委、州国安局持续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5 13:45:42)    

新年伊始,受州委副书记、州直机关工委书记张伟同志的委托,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国敏同志带领州直机关工委、州国安局的同志于2020年1月9日再次深入昭觉县三岗乡马孜普村走基层“暖冬行动”,开展新年前的慰问。

在马孜普村村民大会上,杨国敏向他们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重点从决战决胜,实现千年梦想;攻坚克难,彰显中国力量;只争朝夕,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三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饱含真情、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和谆谆嘱托。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坚决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勉励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此同时,向全体村民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兹玛格尼!

会后,杨国敏一行还为马孜普村131户村民放发了暖冬棉被、防寒服,并专门分组前往生病和行走不便的村民家中嘘寒问暖、了解情况,并出主意想办法,点燃深冬暖心的火,让群众感到满满的浓情厚意。村民代表动情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帮扶单位,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双手摘掉穷帽,一定要过上好日子,让习总书记放心。脱贫攻坚瓦几瓦,习总书记卡莎莎!”

在与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座谈时,杨国敏一行详细了解了近期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排查情况,农村土坯房的统计情况以及去冬今春农牧业生产准备情况。杨书记要求大家要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凉山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要从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环境卫生保持、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着手,进村入户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体察民情、兴办实事、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等方面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努力使他们把党和人民的关怀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和内生动力。

(凉山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