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元市扶贫开发局赴东台村召开新春慰问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4 09:49:06)    

1月9日,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定点帮扶的东台村村组干部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广元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一行赴东台村召开新春慰问座谈会,向村组干部群众表达新春祝福,送去关怀慰问。

梁启军结合东台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村组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作了详细地解读,使东台村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景波向全体村民报告了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东台村争取到位项目资金185万元,新建标准化产业园区200余亩,栽植藤椒1.8万余株,发展订单产业朝天椒50余亩。同时,更换了自来水管、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等,公共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巩固提升成效显著。

东台村在2017年实现脱贫退出后,市扶贫开发局坚持扶智与扶志、帮扶与激励并举,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会上,对在产业发展、家庭和睦、卫生整洁等方面评选出的10户文明示范户,进行大力通报表扬,并给予相应积分和物质奖励。对全村215名60至85岁的老人购买老龄意外险,对7名85岁以上高寿老人进行现金慰问。鼓励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给村民带好头、做示范,注重身体健康,保持良好心态,开心快乐生活。

座谈会上,梁启军叮嘱返乡农民工,一是要保重身体,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还要加强与亲人的联系和沟通,对他们多一些关爱。二是要加强学习,既要学习技术,还要学习新环境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生活能力,适应社会发展。三是要艰苦奋斗,拿出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四川工匠和苍溪儿女的良好形象,勤劳致富。四是要敢于创业,充分利用在外学到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敢于当老板,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大潮之中。五是要关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回乡发展,用自己的智慧、能力多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广元市扶贫开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