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平武县“三个是否”
推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落地抓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1 09:29:35)    

为巩固平武县脱贫摘帽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平武县成立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领导小组,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三个有”的目标,以“三个是否”为要求在全县乡、镇开展全覆盖“回头看”督察整治工作。

驻村是否恪尽职守。九月以来,平武县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全面轮换工作,为确保驻村工作队在职在岗,巡察领导小组对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进行不定时暗访督查,查看驻村工作队是否在村履职,并通过对驻村工作队日志进行检查,询问群众等多渠道了解工作队是否存在走读现象。对发现到岗履职差、走读不驻村等问题报县委组织部进行通报,并记入年终考核。

帮扶是否尽职尽责。为确保全县脱贫摘帽成效继续凸显,坚定帮扶责任人实干争先的工作作风,巡查领导小组深入各村实地走访各贫困户,通过查看基础设施、开展咨询问谈和了解产业发展等方式对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强调持续跟踪监测,继续对标甄别,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压实“脱贫不脱帮、全面奔小康”的责任意识。

问题是否及时整改。为更好完善帮扶措施,巩固帮扶成效,巡察领导小组及时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制定整改时限,通报整改进度,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做到一抓到底、吹糠见米、务本责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平武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