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队赴苍溪县
开展2019年定点扶贫督导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4 09:39:08)    

为切实做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根据学院2019年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安排,5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队赴苍溪县开展定点扶贫督导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母中旭、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及相关教师参与督导调研。

周勇一行听取了东青镇党委副书记陈实和驻村第一书记刘蓉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学院帮扶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参加了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与东红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周勇书记强调,帮扶工作要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警惕部分农户返贫风险,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城乡党建联建共建行动,要不断完善村内民生设施,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巩固东红村脱贫发展成效。

随后,周勇书记来到苍溪职中,全面了解今年帮扶项目推进情况,苍溪职中校长伏兴成介绍了学院帮扶成效和苍溪职中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双方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勇书记在充分肯定苍溪职中的办学成果,认为我们将把帮扶的重点放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内涵发展上来,帮助苍溪职中高质量完成示范建设任务,提高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县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

为助力苍溪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学院今年在民生保障、绿色产业、职业院校等方面预算专项帮扶资金26.3万元,规划项目8个。近期,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了入户走访、助农抢收、送土鸡苗、学生社会实践和对口支教等多项帮扶活动,参与帮扶100余人次。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