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财政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4 15:24:51)    

技能培训,带动发展居家就业。针对帮扶村留守妇女较多的现实,市财政局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讨论研究、协调联系、宣传动员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依托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在帮扶的禾加村、月坝村及乡镇开展“嘉州绣”技能培训,采取培训机构免费提供材料,并以市场价收购学员合格绣品的方式,真正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今年8月以来,共开展“嘉州绣”技能培训3期,结业学员114人。

“夜校”搭台,促进李子产业管护。为促进帮扶的禾加村700余亩李子科学管护,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将“农民夜校”开到田间地头,邀请农技专家实地培训李子种植技术,围绕防治虫害、施肥丰产、整形修剪等方面,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讲解,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切实帮助群众学习致富本领。

党建引领,谋柑橘产业发展。为促进禾加村柑橘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种植增量扩面,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近期组织30余名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到宜宾考察柑橘新品种、了解发展前景、学习种植技术,并邀请对方适时到村考察、对接合作事宜。目前,该村200余亩柑橘产业园已破土动工。

(乐山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