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新龙县建强脱贫摘帽“一线主力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7 10:52:00)    

高标准建强脱贫领导班子。有针对性对19个有贫困任务的乡镇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有节奏、有重点地对党政班子进行了优化,97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精选25名优秀“四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272名省州县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

高要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建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第一责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帮带主体责任、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和乡镇干部的帮扶责任“五类责任体系”;明确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思想政治建设、乡村振兴、维护稳定和依法治乡村等多项重点任务,强化全体党员坚定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人人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

高质量坚强脱贫攻坚队伍。每季度开展一次现场验靶,好的通报表扬,差的强化问责整改,连续三次验靶都达不到要求,追究乡镇主要负责人责任。抽调纪委、组织、统战、发改、审计、财政、安监、住建、脱贫攻坚等单位25名同志成立4个巡察组,强化督导问责、从严追责。

(新龙县脱贫攻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