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汉市探索“党建+金融”开辟脱贫新路径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09:05:54)    

广汉市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搭建金融机构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开展“党建+金融”活动,有力地将党建优势、金融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发展优势,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一是党建为媒搭建合作平台。通过选派农商银行党员到村(社)支部挂职,进一步推动农村基层党建与金融机构党建的深度融合,确保支部围绕群众需求精准服务。二是党建引领破解融资难题。以金融机构和农村基层支部共同开展活动为纽带,全面开展评级授信,建立“联合评级授信小组”,降低办贷成本。三是金融“滴灌”助力产业发展。依托结对共建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滴灌”式金融帮扶。既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转变思想、增强信心,又因地制宜帮助贷款对象制定产业发展规划。

截至目前,已向全市220个村(社)派驻挂职金融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建立村信贷工作室121个,向4998户农户发放贷款3.33亿元,其中向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投放贷款1.757亿余元,带动48人就业,通过产业带动扶贫模式带动101人增收,工作成效被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脱贫攻坚简报》刊发。

(广汉市委组织部 黄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