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仪陇县10国政府官员来“取经”
考察学习健康扶贫经验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0 14:35:51)    

9月14日,来自埃塞俄比亚、洪都拉斯、摩尔多瓦、南苏丹、巴拿马、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的26名政府官员来到仪陇县,学习考察医疗与健康扶贫工作。

考察组一行了解了该县中医医院卫生与健康扶贫政策与实践情况,先后参观考察了新政镇安溪潮村卫生室、文化室及蛋鸡脱贫奔康专业合作社,日兴镇黎明村脱贫奔康香菇产业园,赛金镇潮水坝村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等。在翻译的帮助下,考察组与仪陇县基层干部、医护工作者、群众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医疗与健康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对该县医疗与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的做法和成效频频点赞。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考察组认为中国政府的扶贫工作做得很棒,他们将把这些先进理念和措施带回自己的国家,并加以利用和推广。

据了解,本次考察是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医疗与健康扶贫官员研修班”实地考察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深入探讨中国减贫与社会发展的战略和规划,推动基层健康扶贫领域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