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全市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0 14:33:18)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力推动脱贫目标任务完成,近日,达州市直机关工委在升华国际大酒店举办达州市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达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驻村干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先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利用3天时间,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驻村帮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学习“三农”工作有关要求等内容,着力提高驻村干部推动农村脱贫致富的本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紧迫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是实施“统筹城乡”战略,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指,是锤炼干部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着力提高服务基层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紧紧抓住农村基层党建这个关键,抓好党建促脱贫,只有抓住党建工作这个关键,才能抓住人心,推动脱贫攻坚才有基础;要牢牢抓住推动乡村振兴,着力破解乡村发展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的建设平安和谐新农村。三要始终牢记宗旨使命,真正在广大农村砥砺品质和锻炼成长。农村为驻村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干、完善自我的舞台,即使机会也是机遇,努力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改进作风、提高本领;始终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还要心系群众,履职担当,更要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来自市级各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分管领导和选派的驻村干部,各县(市、区)选派的驻村干部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