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应急管理厅以购代捐助力喜德县乡村振兴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7 15:29:01)    

“我们合作社的羊肉终于卖出去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有了这笔钱,不仅能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分红,更能进一步发展我们村合作社湖羊养殖规模”。俄尔则俄村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玉清说。

近年来,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大力支持喜德县俄尔则俄村湖羊养殖发展,持续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不断激发提升乡村振兴内在发展动力。2024年初,应急管理厅联合各基层工会、机关食堂、相关协会组织和地方企业等,以“以购代捐”形式认购俄尔则俄村湖羊肉5600余斤、总价31万余元,有效增加了当地集体经济收入,富裕了当地群众的腰包,夯实了当地乡村振兴根基。

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将进一步依托各参与帮扶单位行业优势,积极协助喜德县开展线上线下农产品推介,推动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水平,当好喜德县农副产品的“宣传员”和“促销员”,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定点帮扶和托底性帮扶工作有效衔接中发力,为实现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应急力量。

(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