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小小”暖心帮扶计划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15 10:54:11)    

为贯彻落实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体现对欠发达县域群众的关心关爱,省直各帮扶单位同心同力,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将社会关爱送到美姑县群众手中。3月11日,省经济合作局、省社科联分别在凉山州美姑县峨曲古乡雷觉莫社区、龙门乡嘎勒村组织开展关爱婴幼儿健康养育奶粉捐赠活动,向村(社区)60多名0—12月婴儿捐赠总价值约25万元的奶粉,物资通过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和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提供。

发放前期,省经济合作局和省社科联驻村(社区)工作队人员仔细摸排了辖区内0-12月龄婴幼儿情况。发放过程中认真对捐赠奶粉的品类、数量、保质期、包装情况进行查验。活动现场,村(社区)妇联详细向受赠婴幼儿家长讲解奶粉使用和注意事项,同时为家长普及必要的健康养育知识。受赠婴幼儿家长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体现了省直帮扶部门、省慈善总会等对欠发达县域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是省直驻村帮扶队在欠发达县域齐心协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生动写照。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帮助推动健康养育理念深入彝区家庭,让健康养育公益行动在美姑落地生根。

(省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