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省体育局帮扶巫木河村电路改造项目完工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21 15:40:36)    

省体育局定点帮扶巫木河村以来,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居民用电用水问题。在规划2023年帮扶项目时,省体育局派驻巫木河村工作队秉着“解民忧 办实事”的原则,将村民急需解决的三组电路改造项目列入帮扶计划。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列支85万元用于村上电路改造升级,并多次关心经费到达和项目进展情况。

近期,省体育局定点帮扶巫木河村电路改造项目圆满完工并通过验收,分散居住于三组山上的14户59人终于用上了居民交流220V低压电。

据悉,前期该地居民用的是分散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了无电用问题,但由于光伏板的老化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光伏电越来越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用电需求。经省体育局牵头帮扶盐源县联络员和驻村工作队多次协调,黄草镇人民政府招标了专业公司进场施工。该项目的圆满完工,标志着巫木河村实现了居民交流220V低压电的全覆盖,为巩固拓展巫木河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电力基础。

近日,省体育局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行对巫木河村电路改造项目进行回访和慰问。来到56岁的村民马阿哈家里时,马阿哈高兴地邀请来访人员坐到厨房的火塘边,并打开了明亮的灯泡,向来访人员表达感谢:“感谢省体育局给我们山上通了居民交流电,以前虽然有光伏发电,但是只够日常照明和手机充电,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当来访人员一行来到74岁的沙拉补家门口时,沙拉补异常高兴,带着来访人员一行走进他家的厨房,指着电烧水壶、电饭煲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我们现在也用上了交流电,以前光伏电带不起的设备现在都能用了,我还准备买个电冰箱呢!”定点帮扶组一行一边向村民宣传用电安全,一边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告诉村民有困难随时可以联系驻村工作队。

(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