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开年就起跑  抓紧推动丹巴县布科新城开发利用前期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29 15:19:48)    

丹巴县布科新城是丹巴县重点发展区域,是丹巴县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随着新城建设的加速,用地保障问题成为关键。

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抓关键,开年就起跑,抢时间开新局。一是在省不动产登记中心2023年免费完成布科新城一期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基础上,自然资源厅于1月10日及时批准,为丹巴县新城用地报件创造必要条件。二是发挥下派挂职干部作用,及时召开新城征地报件前期工作对接会。1月24日,邀请丹巴县政府分管领导、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国资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省厅对接工作,厅相关处(室)、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针对县提出的问题共商对策,就用地保障涉及的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建设用地报征、不动产登记发证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流程及要点,为丹巴县实施新城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操作指南、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三是对接座谈会务实有效。丹巴县政府分管领导表示,解决了路数清、分步走“怎么干”后,抓紧解决土地征收“钱怎么来”的问题,抢抓时间开展征地前期工作。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