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履行党报职责聚资源谋发展四川农村日报用心用情接过帮扶接力棒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7 08:46:16)    

1月12日,四川农村日报(下文简称“川农报”)党支部一行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下文简称“川报集团”)定点帮扶村——青川县关庄镇书房村开展党建结对座谈和产业调研帮扶工作。为切实将帮扶落到实处,川农报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万雪琴实地考察书房村700亩规模化种植核桃基地,会同川报集团星光酒店管理公司厨师长冯小平了解全村农特产品情况,力争纳入公司采购目录、畅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协调青川县茶产业发展事务中心主任马浩强一同考察村上1200亩茶叶基地情况。

帮扶座谈会上,同行三农专家、企业代表及县、乡、村三级干部一道座谈交流,共同谋划产业帮扶工作。万雪琴教授就书房村核桃产业提出“优化发展模式”“分批改换品种”“多品种搭配”等建议;冯小平就采购调研情况提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畅通线上发货渠道”等建议;马浩强针对茶产业现状提出希望通过川报集团和川农报宣传,能引进茶加工企业和销售商等资源。活动最后,川农报党支部为书房村送去由四川农业大学捐献的农业种养殖技术书籍,并协调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川藏渝大区向帮扶户捐赠牛奶。

“作为川报集团定点帮扶村帮扶干部的派员单位之一,从川报集团接过帮扶‘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川农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川农报作为全省唯一涉农党报,70余年来坚持为三农发声。四川农村日报在上一轮帮扶力量的基础上,将整合媒体资源优势,结合书房村发展实际,通过邀请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定期前往当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和帮扶工作,共同探讨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的新思维、新对策和新成就,从而筑牢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

2010年以来,川报集团先后在青川县乔庄镇乌龙村(原瓦砾乡乌龙村)、乔庄镇解放村(原黄坪乡解放村)、观音店乡青竹村、关庄镇书房村等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川报集团结合青川县实际,充分发挥党报集团的媒体和人才特色优势,着力巩固拓展青川县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四川农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