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启智润心 精准育苗
水利厅助力德格县学子筑梦成才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7 10:04:19)    

莘莘学子是祖国未来、民族希望,作为定点帮扶德格县牵头单位,水利厅长期致力于帮助德格县学子圆梦成才,在物资、资金、项目等领域给予德格县教育事业大力支持。

2023年,为改善师生学习环境,组织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向德格中学捐赠电脑、打印机、热水器、电暖桌等一批物资及现金,总计价值近12万元。为培育乡村振兴未来力量、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完成了雨托村两名大学生全年雨露计划助学补助的相关申领工作,为村上6名脱贫户学生发放“天珠之窗·文平”奖学金1800元。在五一桥村开展了“滴管育苗”助学活动,对13名普高和职高在读学生及2名全国统招考取大专院校的学生进行资助,共计费用9800元。

此外,水利厅还依托“天珠之窗”德格项目开展“脸盆活动”,向当地小学生向孩子们发放脸盆、毛巾、牙膏牙刷等个人卫生用品,对625名小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以实际行动守护大山深处孩子们健康幸福。并在当地小学课堂中开授《天珠之窗·节水护水课堂》,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通过各类活动,努力营造崇尚教育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五一桥村学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走出地理闭塞的高山河谷。1名前帮扶德格干部今年底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