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召开定点帮扶美姑县乡村振兴2023年第2次联席会
暨产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5 09:28:02)    

12月20日,省经济合作局组织召开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美姑县乡村振兴2023年第2次联席会暨产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定点帮扶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定点帮扶及产业精准帮扶重点工作。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是省委为推进区域平衡发展、加快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美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会议要求,要加快补齐产业短板,围绕优势资源转化和特色资源发展,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学规划建设承载平台,做优资源能源、特色农业、文旅产业三篇文章,增强美姑“造血功能”。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住乐西高速即将全线通车的重大机遇,提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好项目。要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投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快补齐人才资源短板,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和培养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美姑县要认真履行好受扶地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对接,加大协调力度,做好产业规划与项目统筹,把工作重点放在落地快、见效好的项目上。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帮扶主体责任,围绕“美姑县2027年摆脱欠发达地位”目标,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加大帮扶力度,细化帮扶举措,逐一推动见效。各帮扶单位和美姑县都要扛牢责任、坚定信心,务必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让定点帮扶和托底性帮扶工作见到更大成效。

美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省社科联、西昌学院、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乐山市人民医院、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等5家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并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川商总会介绍了2024年产业精准帮扶工作打算,传化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合作参加会议并发言。

(省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