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凉山州美姑县开展调研
落实帮扶举措 促进乡村振兴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2 11:06:5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决策部署,按照省经济合作局党组工作安排,6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率领广东四川商会、广东省四川成都商会负责人,赴美姑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美姑县委常委、副县长阿尤石哈,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振,分别就美姑县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调研组成员推介了美姑资源禀赋优势,就下一步项目招引和工作重点作了说明。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互动交流。

王德胜指出,去年11月省经济合作局召开定点帮扶美姑县第2次联席会议以来,美姑县又发生了很多变化,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提高,制约经济发展的交通问题即将得到根本性改变。美姑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贯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过程,切实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积极邀请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为全县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王德胜表示,广州办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之一,将充分利用工作区域优势,大力发挥在粤川籍商协会作用,务实谋划和落实帮扶举措。一是扎实开展教育帮扶,由广东四川商会牵头成立教育帮扶基金,对家庭相对贫困的品学兼优学生进行帮扶资助,适时组织俄曲古乡的孩子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二是有效开展产品市场帮扶,以“川货出川”为抓手,助力美姑优质农特产品走进华南,吸引更多华南地区农业产业投资商关注美姑。三是加大力度促进产业帮扶,全面推介美姑的矿产资源优势、山水风光优势、民俗文化优势,吸引更多广东优秀企业来美姑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四是着力强化农民工就业稳岗,多举措促进务工就业,扎实做好川籍农民工特别是彝族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期间,王德胜还对当地乌金猪火腿生产车间、高山娃娃菜生产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