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峨边乡村振兴
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1 14:54:11)    

6月16日,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峨边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峨边县委书记漆宾和峨边县委副书记李代敏分别就峨边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省通信管理局、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国家官网西南管道公司、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负责同志就帮扶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指出:2022年,省人防办对照“四个不摘”要求,践行“脱贫不断线”承诺,把帮助峨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把牵头帮扶的“责任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田”,形成省直部门一盘棋、上下齐发力的定点帮扶工作新局面。强调:一要强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根据年初我办牵头召开的乡村振兴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和峨边县委县政府的新要求找准着力点谋划工作;二要抢机遇,要发挥部门优势,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峨边县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要添措施,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筑牢洪灾及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安全屏障;四要抓落实,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补齐短板,实现峨边县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与峨边县共谋乡村振兴之策,加大帮扶力度,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主持,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单位和峨边县相关领导及部门参加会议。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