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真情帮扶传佳话、贫困村感恩送锦旗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22 15:28:52)    

10月16日,渠县有庆镇雅化村党支部 “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专程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将一面印着“六年帮扶真情暖雅化 成效卓著大爱传佳话”的锦旗送到学院领导手中,对学院在助力雅化村脱贫攻坚中“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显成效”表达深深的谢意。

自2016年定点帮扶雅化村以来,学院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整合资源,聚集合力,突出实效”的原则,建立“书记院长带头管,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结对共帮扶,全员参与齐攻坚”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夯实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推动思想沁润、强化教育宣传等措施,与当地帮扶单位齐心协力助推雅化村脱贫“摘帽”,2019年实现全村130户365人整体脱贫,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人均远超国家标准。雅化村村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振兴的基础有效夯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面锦旗充分表达了雅化村干部群众对学院帮扶工作的高度赞誉与诚挚感激。

座谈会上宣读了感谢信,对学院近六年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学院两位下派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回顾了学院精准帮扶雅化村的艰辛历程与雅化村的巨大变化;作为第一位返乡发展的大学生,熊洪梅激动地分享了自己感受到的雅化新村风貌,她讲到,近几年在外读书学习,一直被学院以及下派干部的真情帮扶所感动,真真切切看到了雅化村的发展,相信雅化村有发展空间,毕业后选择了回村工作。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符刚在座谈会上讲到,明天(10月17日)就是第八个国家扶贫日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收到雅化村这份特别的“荣誉”,感到非常的高兴,感谢雅化村对学院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褒奖和肯定。他表示,学院在过去六年与雅化村结为“亲戚”,“生了情、开了花、结了果”,这份缘我们要珍惜、要传承,虽然学院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不再定点帮扶雅化村,但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效能和自身优势,继续为助力雅化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雅化村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座谈会后,村党支部书记黄云华分别向符刚、饶明全、周光林送上雅化村“荣誉村民”证书。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