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大渡河流域水电移民安置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16:08:08)    

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5月11日至1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降初带领分管局领导都勤、黄宇等一行9人赴雅安市、甘孜州,就大渡河流域水电移民安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

调研组深入泸定、硬梁包、大岗山、瀑布沟等水电站移民安置点,对工程建设、土地复垦、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召开大渡河中下游瀑布沟等6座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有关市(州)、县(区)和水电站项目法人、综合监理、设计单位的情况汇报,对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全面收尾、大岗山水电站移民工作全面收口等10项工作进行现场安排,现场协调地方政府、项目法人、设监评单位达成一致解决硬粱包水电站移民房资金缺口、大岗山水库滑坡塌岸治理等10个难题。

降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大渡河流域是红军长征在四川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大渡河流域水电移民安置工作,切实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大渡河这条红色的流域变成富裕的、靓丽的河流,就是学习党史、告慰先烈的最好方式,是全心全意 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践行,是全省扶贫系统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坚持科学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克服矛盾困难,扎实有力地推进移民安置点和附属工程建设,确保维护好移民群众合法权利和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移民安置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省扶贫开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