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8-27 09:53:44)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积极创新对口帮扶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帮扶成效与群众的满意度,规范完善脱贫攻坚的各类资料,顺利迎接国检的“软实力”,7月21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派出三位大学生志愿者到定点帮扶的渠县雅化村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者驻村为期一月。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支教活动,辅导全村60余位留守儿童;协助村里核实完善明白卡、脱贫成果表等各类资料;协助村上组织召开院坝会、宣讲户居环境整治政策等内容。支教授课从7月22日开始。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教学书籍、授课教案,采取班级授课与上门支教相结合的方式,冒着酷暑坚持为留守儿童讲学,辅导作业,组织兴趣活动。组织开展热爱劳动、讲卫生防疫病、感悟红色魅力争做红色传人等主题活动,深受留守儿童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雅化村一直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高标准规范各类扶贫资料,认真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弥补了村社干部缺知识缺文化完善文字材料较为困难的短板。支教之余,志愿者们跟随村社干部入户,一一核对明白卡、帮扶手册、脱贫成果表等资料,及时修改错误信息,完善帮扶手册;协助村社干部组织召开院坝会、分发户居环境整治宣传单,动员全村群众提高对户居环境的认识,积极做好户居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6年对口帮扶雅化村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职能,严格执行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帮扶措施,实打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加快实现渠县“三个定位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本次活动是学院真抓实干助推雅化村脱贫奔康的又一有力举措。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