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为渠县基层财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8-17 15:03:04)    

8月10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送教下乡”基层财会人员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渠县财政局开班。本次培训立足学院专业优势,聚焦渠县脱贫攻坚收官与乡村振兴财经人才支撑需要,着力提升基层财会人员业务素质,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助推渠县脱贫奔康。

培训内容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务、预算绩效管理、政府会计疑难问题解析等专题,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学院选派优秀师资团队亲赴渠县培训,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杨勇,会计二系教师胡秀梅,财税金融系教师胡霞等采取专题辅导和案例教学搭配的方式,引导财政干部打开思路、吃透政策、活学活用、破解难题,受到300余位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扶贫重在扶志贵在扶智。渠县作为人口大县,正凝心聚力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努力实现“三个新定位”,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需要大批优秀的基层财会人才。考虑疫情因素,本次“送教下乡”内容进行精简,为期三天,是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助力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基层财会干部送到“家门口”的“及时雨”。自2016年定点帮扶渠县以来,学院推行“广博学问、雅正品德,传授知识、践行扶智”的教育扶贫模式,从县级层面积极开展对渠县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共培训5期,培训财政人员约2000人次,有效拓展了基层财会人员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基层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为渠县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了财院力量。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