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88盏路灯照亮叙永摩尼金榜村致富路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19 09:50:37)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近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帮扶的贫困村——叙永县摩尼镇金榜村筹资15万元,安装88盏太阳能路灯,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提升了村容村貌,照亮百姓脱贫致富路。

一直以来,金榜村内道路弯拐较多,天黑时道路转弯、路口有视觉盲区,村民晚上出行不便,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现实问题,金榜村驻村工作队向学院领导汇报了此事,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当即同意了拿出学院的帮扶资金15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88盏,在村里的主干道路进行安装,解决村民夜间出行的照明难题。

在路灯安装过程中,村民何光平脸上笑开了花:“这里以前黑灯瞎火的,转眼就变了样,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担心了!”新安装的路灯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不仅照亮了村里的路面,也照亮了村民们的美好新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村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几年来,不仅为村里维修了道路、为村党群服务中心购买设施设备,还为贫困户开展结对子帮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发放了衣物、毛巾等生活生产用品,充分体现了真帮实扶,为金榜村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