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凉山州昭觉县
开展幼教培训和结对帮扶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9 09:58:42)    

为助力凉山教育扶贫,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组织省直机关西马棚幼儿园和东府幼儿园赴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为期7天的结对帮扶支教和“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班。

让贫困地区儿童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2017年以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准锁定凉山深度贫困地区幼教短板,充分利用省直机关优质幼教资源,积极发挥省直机关婴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智力扶贫方式。三年来,先后开展幼教培训、结对帮扶、支教活动、参访活动和爱心活动数十场次,持续提升当地幼教师资水平,不断夯实阻断代际贫困的幼教基础。

本次开展幼教培训和结对帮扶的昭觉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幼教队伍素质和城镇师资差距较大。11月28日至12月1日期间,省直机关西马棚幼儿园和东府幼儿园分别前往昭觉县金曲乡的呷朵村、乃姐村幼教点开展结对帮扶支教和爱心捐赠活动。开展的环境创设、区角设计、篮球架安装等,极大地提升了幼教点的空间功能、艺术美感和趣味内涵,优化了当地幼儿的生活游戏条件,有效促进了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全面发展。12月2日至3日,昭觉县120余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该县“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幼儿园游戏、儿歌、简笔画、绘本等教育教法及实操运用、“一村一幼”幼教点环境创设、儿童卫生保健及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处理。幼教专家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受训学员介绍新的教育理念,提升其教育技能,促进了幼教人才的专业化发展。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