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档案馆组织召开2019年定点帮扶茂县
第二次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6 10:40:39)    

12月3日,省档案馆在茂县召开定点帮扶茂县第二次联席会议。馆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定点帮扶责任单位省档案馆、省委网信办、省对外友协、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眉山市人民医院、中国电建成都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茂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8个定点帮扶责任单位分别交流了2019年帮扶茂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介绍了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

会议认为,一年来,各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紧扣茂县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职业培训和教育帮扶等方面精准施策、组合发力,有力助推了茂县脱贫奔康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帮扶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持续巩固提升定点帮扶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责任不放松、力度不减小、措施更精准,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机制,加强与茂县和定点帮扶村的沟通对接,围绕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及时将工作重心和帮扶措施转向精神扶贫和产业扶贫,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致富能力。要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协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积极谋划落实一批管长远、惠民生的优质帮扶项目,助力茂县乡村振兴、助推茂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关心关爱干部,切实做好帮扶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驻村干部的精气神,不断增添他们干事创业的青春活力。

会议还现场参观了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茂县六月红花椒合作社。

(省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