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不忘初心勇担当 奋力拼搏创佳绩
——四川储备局召开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党员服务队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19:34)    

1月14日,四川储备局召开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党员服务队)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15名党员服务队员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2018年来,四川储备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继续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心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万源市脱贫攻坚。同时,抓住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带领四川国储农业公司打造万源“万亩富硒茶叶基地”,引导万源百姓走出一条永不返贫的致富路。

为尽快建成茶叶基地投产造福百姓,2018年9月11日,四川储备局从局机关、基层处和公司抽调15名优秀党员组建党员服务队,前往万源市协助四川国储农业公司加快推进茶叶基地建设。党员服务队全体同志在局党组的号召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放弃舒适生活赶赴老区,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储备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转战万源多个贫困村,经历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困难和工作压力,下足“绣花”功夫,以真心换真情,感动了万源人民,取得了累累硕果,圆满完成了局党组赋予的任务。

座谈会上,15名党员服务队同志分别汇报了他们在万源期间开展工作的情况,讲述了他们推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鼓励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发展产业的工作历程和感人故事。在万源期间,他们克服艰苦的工作环境,承担繁重复杂的工作任务,说破嘴皮、磨肿脚跟、吃尽苦头,奋战了上百个日日夜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化了当地百姓和干部,赢得了群众支持和信任,完成了5000多亩300万株茶苗种植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又一场战役。

党员服务队的生动事迹深深感动了参会人员,大家纷纷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观念点赞,为他们艰苦奋斗、踏实苦干取得的优异成绩喝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西宁同志在座谈会现场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起立致敬;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同志用“8个字”来谈感受,并用四首诗来赞誉党员服务队“誓让储备名远扬”的优秀事迹;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年轻同志也分别结合认识谈了自己的感悟。

袁昌模同志对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扬储备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高质量完成局党组赋予的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全面落实;万源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理应义务反顾、全力以赴地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袁昌模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抓住产业扶贫不放松,用好这个保障群众稳定脱贫的最有效方式,稳步推进多种扶贫产业发展,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要始终立足群众实际利益来谋划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大力宣传党员服务队先进事迹,用党务服务队首创的“四川储备扶贫精神”来激励四川储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浪潮中勇当排头兵、急先锋,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统一的国家储备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四川储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