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聚焦目标 补齐短板 助力“秋季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4 09:15: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并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8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队赴旺苍县檬子乡柏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周勇一行在檬子乡主要对口帮扶的柏杨村进行了实地查看“1+6”公共服务中心修建情况;村文化广场建设进度情况;村卫生室、村文化室功能完善情况;伍家河坝和下坝里2个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及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人畜安全饮水建设情况;考察了村集体经济“高山蜜蜂养殖基地、高山天麻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情况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到户项目补助等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在调研后,周勇与驻村干部和当地有关领导及群众进行了交流认为,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一是要从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入手,克服一切困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坚”行动,脚踏实地推进工作任务落地。二是要全面自查摸底,全面补齐村退出短板,全面补齐户脱贫短板,全面补齐问题整改短板,还要紧盯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特别要做好项目管理和规划、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三是要持续培育和壮大个户产业,持续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四是要不断激发贫困户参与热情,建立合作共赢机制,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致富”,为柏杨村2019年实现村退出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周勇一行还调研了檬子乡柏杨村专业合作社土特产品展销点(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