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泸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到帮扶联系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惠民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01 14:30:29)    

新春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0日,泸州市文联和泸州市社科联在帮扶联系的叙永县江门镇双莲村,举办了第一届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社科普及进乡村惠民活动。此次活动由泸州市文联、泸州市社科联、双莲村村民委员会主办,泸州市文联下属文艺家协会承办,活动当天吸引了5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各位艺术家老师们以其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变脸吐火的川剧绝活和幽默风趣的传统曲艺。市摄影家协会现场为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并细心打印照片赠送。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十余位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三百余张带着浓浓墨香年味的福字、春联,给传统中国年增添了红红火火的喜气。期间书法家们引导村民亲自书写对联,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村民们的手中逐渐变为了新春的祝福,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沉浸在活动的乐趣中。

活动接近尾声时,工作人员还送上了新年礼包,每个村民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

(泸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