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成都中医药大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民族地区干部群众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4 11:12:05)    

6月15日至17日,成都中医药大学组织医疗专家组成工作组赴雷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民族地区干部群众。

6月15日下午,工作组一到雷波县,就在雷波县副县长余明凤和县卫健局、县中彝医院领导陪同下,前往雷波县中彝医院新院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医院现状及发展情况,并于当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雷波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工作组成员针对雷波县中彝医院特色科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彝族医药文化及医院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校对外合作处处长佟枫、国学院/中医药文化中心院长、主任任玉兰向雷波县捐赠了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科普读物。

6月16日上午,学校邀请的工作组成员、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专家杜怀斌、杨福寿、沙学忠、阿俄拉子、李国亮及雷波县中彝医院专家在该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指导与义诊活动。专家们热情细致地为前来的群众诊治疾病、讲解疾病预防知识,获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6月16日全天,工作组成员任玉兰,学校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原主任李绍敏、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部部长张培海、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康复中心主任杜怀斌4位专家分别以《中医药文化的解读》《医教协同、全科先行,着力加强县级医院教学能力建设》《颈椎病的诊治体会》《LUTS/BPH中西医结合治疗体会》为题,为雷波县5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

6月17日上午,工作组为雷波县干部职工和群众义诊后返回成都。

此次活动,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简、便、验、廉”的优势和作用。据悉,成都中医药大学将根据雷波县实际需求,主动派遣医务工作者赴雷波县驻院帮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民族地区干部群众,为进一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成中医力量。

(成都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