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赴马边
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8 16:12:43)    

2022年5月12日至13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一行赴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5月12日,调研组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玛瑙苗寨”实地调研文旅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玛瑙苗寨”现状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并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座谈交流会。驻村工作队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玛瑙村集中安置点管理、“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等方面做了汇报,民主镇就“玛瑙苗寨”“谷溪美村”的品牌打造和运营构想、养殖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多元化布局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黄勇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人才、智力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助推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乡村振兴,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驻村干部继续加强与学校、受扶地的沟通联系,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将学校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5月13日,调研组来到县碧桂园职业中学开展“3+2”联合培养调研工作。碧桂园职业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综合推进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具体举措。黄勇肯定了碧桂园职业中学教学工作中的成效,并对学生岗位实践、就业观念转变、教师集体备课、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同时希望与碧桂园职业中学同向发力,为推动马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调研期间,就实施“火车头”奖助学金、组织村组干部外出培训、校地支部共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方面作了广泛深入交流。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玛瑙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