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黄吉秀院长
一行到雅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7 11:22:49)    

6月11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吉秀带队赴渠县有庆镇雅化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宣讲“两会”政策、走访慰问群众、调研产业发展,为夺取雅化村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吹响“冲锋号”,为开辟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发出“集结令”。党委委员、副院长钟用参加调研。

在雅化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雅馨苑”的院坝里,黄吉秀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周光林上半年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给到场的100余位群众宣讲脱贫攻坚和“两会”政策,详细讲解《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全省“两会”中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要精神。黄吉秀表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将全面告捷。学院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助力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巩固和推进脱贫攻坚成效,突出教育扶贫扶志扶智效能,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的“造血”功能,为绘制雅化村富裕、美丽、幸福、和谐的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财院的智慧和力量。黄吉秀要求,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五大工作职责”,团结和带领村两委干部,全面梳理和解决雅化村脱贫攻坚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按照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要求,规范资料管理、做好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标准迎接脱贫攻坚专项普查。

黄吉秀召开院坝会进行政策宣讲

院坝会上,钟用宣读雅化村“美丽家园 亲清我家”示范村创建方案,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五美家园”创建工作,宣传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作为结对党支部,现场为雅化村党支部捐赠文件夹、笔记本、签字笔等文化用品200余套。

自帮扶雅化村以来,黄吉秀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黄吉秀一行先后走访了杨三碧、熊朝武、熊廷双、徐孝会等贫困户,实地查看居室卫生、厨厕卫生情况,结合“五美家园”创建标准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改进意见。每到一家,她都亲切地与大家聊家常、说变化、谈打算。在杨三碧家,在了解其孙女熊晓琴今年大学毕业正在成都找工作时,当即嘱咐驻村干部要时刻关注熊晓琴的就业情况,加强就业引导和指导,确保其顺利就业。“黄院长每次到村都来我家看望我,这次还专门给我送化肥,真是太及时了,太感谢了。”2组贫困户熊廷双满脸幸福的说,“现在的政策给我们老百姓是实打实的好呀,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是离不开财经学院、渠县教科局和渠县二中的大力支持哦,路通了、路灯也安起了,我的房子也改建了。每年卖粮食、卖牛儿的钱都是上万块,日子是越过越安逸啦”。

黄吉秀与贫困户杨三碧亲切交谈

黄吉秀走访慰问贫困户熊廷双

在雅化村香椿种植基地,黄吉秀一行详细了解当前基地发展情况。她强调,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村集体经济和村民脱贫奔康的基本保障,要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来抓,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主动关心产业发展,不断完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村集体经济富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