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27 15:12:22)    

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月活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

抓好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会、“三会一课”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邀请原中共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钟明祥同志解读《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提高廉洁从业自觉性。制作“应知应会知识”小册子,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九个以”实践要求、“七个有之”突出问题、“四种形态”政策策略等内容的理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延伸学习其他党内法规,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院党委开展的“深化风腐同治,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上,班子成员就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与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谈话,形成班子成员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抓实“四查四看”工作“回头看”,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加深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使“眼前的教训”变为“心里的敬畏”。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观看省纪委监委联合制作的反腐败系列短剧《梦毁“余生”》《权力“魅影”》《如此“艺术”》,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案明纪,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律红线。

(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