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遂宁法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9 09:38:48)    

为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实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1月2日,遂宁法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遂宁法院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遂宁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素全同志作廉政党课报告,从“认清三个特性、强化三个入手、突出三个位置”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属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法院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明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从强化思想入手,筑牢腐败防线;从勤政廉政入手,涵养奉献情怀;从汲取教训入手,永葆清廉本色,提高自身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把群众利益、秉公办案、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践行廉洁司法理念。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清醒认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推动司法作风优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度重视司法作风领域的新动向、新问题,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隐形变异“四风”扭住不放,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议要求,要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持续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引导干警算好“人生账”。提拔任用前、交流重要岗位前、新进法院前要进行廉政谈话,明确正风肃纪导向,提升廉洁自律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督察部门、廉政督察员、政治督导员要主动积极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格遵守办案纪律,落实“十个严禁”要求,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常怀律己之心,率先示范,让初心扎根内心深处,把忠诚落在为民服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开创发展新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由遂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刚主持,遂宁法院干警参加会议。

(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