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成都市生态环境系统
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9 09:19:55)    

1月4日,成都市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会上,4名领导干部和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点评质询,其余干部作了书面述职。大家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现场质询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党组织书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承诺切实可行,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成都量身擘画的美好蓝图砥砺前行,全力书写建设美丽中国成都篇章。全系统凝心聚力谋发展、迎难而上强攻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保障大运会、争取重大项目、举办重大活动等工作中不断突破,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生态环境保护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形成了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和对信仰的坚守,做一个有信仰的生态环境保护卫士。要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全身心投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面对党旗“问三问”,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自己能为后人留下什么?从思想深处找准自己的差距,从落实能力找突破。要拍着胸口“问三问”,尽了多少心、费了多少力、干了多少事?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处处当好表率,切实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全系统全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认清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班子的政治责任,必须始终扛在肩上。充分认清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书记的最大政绩,必须牢牢记在心上。充分认清抓好基层党建是生态环保的基础工程,必须时刻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生根。全市系统要紧密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状,认真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用心用情落实“四下基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全社会构建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中当好理论宣传员。要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实情、聚民智,通过扎实调研,找准问题、找对路径,找到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锚定方向,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突出“管思想”这一根本,狠抓理论武装,要突出“建机制”这一保障,狠抓制度完善,要突出“强班子”这一基础,狠抓队伍建设,要突出“塑形象”这一关键,狠抓作风改进。要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抓小抓早、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适应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的状态,营造更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领导带头,靠实责任,努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前,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成都生态环保铁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成都作出应有贡献。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